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新书通报

鼓语:中国萨满乐器图释

发布时间:2021-06-16 12:01: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萨满乐器图释.png                            

题名/责任者:鼓语:中国萨满乐器图释/刘桂腾著

出版发行项:上海:上海音乐出版社,2018.11

ISBN及定价:978-7-5523-1543-1 精装/CNY980.00

载体形态项:657页:彩图, 地图;28cm

并列正题名:Drum language:illustrated guide book of Chinese Shamanic instruments

其它题名:中国萨满乐器图释

个人责任者:刘桂腾 著

学科主题:萨满教-民族乐器-中国-图集

中图法分类号:J632-64

一般附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上海音乐学院“生态音乐学”精品项目

书目附注:有书目 (第647页) 和索引

提要文摘附注:本书共包括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远古而来的萨满祭祀风俗”, 解读萨满信仰及其仪式知识 ; 第二部分“作为象征符号的萨满乐器”, 阐释对万物有灵观物化形式的萨满乐器的深描 ; 第三部分“融入世俗之中的萨满艺术”, 窥探传统乐器在历史长河流动中的流变与传承。


馆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