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本馆概况

本馆介绍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工作流程 联系方式
本馆介绍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新华校区图书馆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前身是始建于1957年的内蒙古艺术学校图书馆。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1542.12平方米,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阅览部、报刊部和信息技术部五个部门,现有工作人员16人。

馆藏纸质图书52.30万册,电子图书13.67万册,电子期刊6.06万册,艺术类文献资源是本馆的特色资源,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专业类文献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

图书馆采用先进的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采编、流通、阅览、统计等自动化管理。自主研发了电子借阅证系统、图书预约系统、自助借还系统等,并且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图书馆不断加强数字化建设,购买了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拥有中国知网、超星汇雅电子书等各类数字资源库13个,试用数据库8个,自建资源数据库3个。

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读者,提供参考咨询、文献资源阅览和借阅服务,现有阅览座位902个,周开放时间98小时。在云谷校区各单体楼设置7个“信用借阅服务站”方便师生借阅图书。开设文献信息检索及利用公选课,积极支持二级学院资料室建设。图书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服务号,提供图书信息、数据库检索、读者服务等新媒体服务。利用馆藏机读书目、中国知网数据库及试用的数据库等电子资源,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较完善的文献信息服务。

近年来,图书馆建设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形成了集采编、流通、阅览、新媒体等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格局,不断满足学校教学和科研发展的需求,使图书馆逐步向现代化的专业管理迈进。



图书馆l.jpg

云谷校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