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我校美术学院秋季风景写生与艺术考察综述

发布时间:2023-09-25 17:40: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风景写生与艺术考察》与《中国传统造像考察写生》课程是美术学院重要的专业必修实践类课程,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8月28日开始,美术学院2021级、2022 级各专业11个班级,共206名学生在江西、湖南、河南、山西、呼伦贝尔、恩格贝等全国多个省份的7个实践教学点开展《风景写生与艺术考察》与《中国传统造像考察写生》课程,此次户外写生课将持续到9月24日。

江西婺源沱川博学写生基地

图片

2021级中国画专业

图片

2022级中国画专业



湖南省景森文化创意写生基地

图片
图片

2021级美术学专业



河南太行山写生基地

图片

2021级油画专业1班2班



恩格贝写生基地

图片

2022级油画专业1班

图片

2022级油画专业2班

图片

2022级水彩专业



呼伦贝尔市柴河镇写生基地


图片

2022级版画专业



雕塑山西写生

图片
图片

2022级雕塑专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山绿水、美丽村落、文化古迹......师生们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交流,领悟时代、认识社会,了解人民的需要,这是一个有助于同学们进行知识积累与文化沉淀的过程,更给艺术创作带来新的碰撞和思考,激发艺术创新活力。实践教学作为我院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坚持带领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社会生活,走进传统文化,汲取民族精华,引导学生关注时代发展、社会变化,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艺术作品,对指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提高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写生活动将同学们拉进现实生活,近距离感受古镇的人文风貌和小桥流水,从而赋予画面生动灵气。与平常在教室学习不同,课堂搬至室外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气息、心中有了对美的认知,在选址构图的过程中也学会了自主思考。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