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赴省外实践教学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01 22:30: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全面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质量,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带队赴我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全国五百强企业新奥集团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开展走访调研。

走访过程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合作、实习实践、就业需求、产教融合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向学校重点反馈了学生在实践中展现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在工作中的表现,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的意愿。

图片

赵海忠院长调研参观丝绸之路艺术中心


图片

赵海忠院长与我校实习学生亲切交谈


赵海忠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合作企业对学校实习实践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路径,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实践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校企合作育人,建强合作平台、拓展就业市场。

赵海忠院长对参加座谈的实习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定,确保健康和人身安全;二是抓住实习的大好时机,虚心学习,强化专业能力。三是同学们要遵守职业道德、牢记“戏比天大”“学戏先学做人”,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

赵海忠院长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加大合作力度,重点在人才培养、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入挖掘合作创新点和增长点,最终实现互补共赢、共同发展。

红楼梦戏剧幻城总经理俞枫与新奥集团梦廊坊项目人力资源总监张少磊经理就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建议,一要统筹推进产教融合模式改革,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立足点,积极探索多元化融合形式。二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共建专业、研发课程实现学生在校学习和未来职业岗位有效对接,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学校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雷蒙,院长路广陪同调研。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