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 舞蹈学院 影视戏剧学院 美术学院 设计学院 新媒体学院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简介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于2005年开始本科层次人才培养,目前有管理学下的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学下的艺术史论2个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自治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于2021年获批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逐步成长为自治区重要的文化艺术理论及经营管理中高级人才培养基地。

化艺术管理学院拥有一支认真教学、积极科研、富有朝气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目前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博士4人、硕士19人;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1人;有内蒙古评论家协会副主席1人,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人,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史专业委员会理事1人。近5年,学院教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5项;出版专著及教材5部;在中文核心期刊、CSSCI期刊及省部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近5年获批自治区级、校级等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2项;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1人获2020年全国艺管教师金课大赛一等奖,1人获2021年内蒙古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6人获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及单项奖。在社会服务方面,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全方位、多领域高端服务,助推恩格贝成为内蒙古迄今唯一上榜的“中国文化品牌”,参与内蒙古“十三五”、“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政策论证与撰写、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基地评选等工作。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打造了完善成熟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成果显著。近5年,学院有2门课程被收录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共享课程,1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获批自治区级在线课程1门,校级在线课程1门、混合课程1门、思政课程1门、双创课程4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学生项目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9项,其中1个国家级、4个自治区级、23个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56项,其中自治区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优秀奖1项;校级金奖5项、银奖15项、铜奖18项、优秀奖13项。毕业生中考研录取人数逐年攀升,录取院校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国外录取院校有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就业领域涉及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演出演艺等相关地方文化管理部门及文化企业,部分毕业生在区内外文化艺术相关领域中已成长为业界骨干人才。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将继续以服务自治区文化强区建设、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为目标,立足应用型、综合性艺术院校的特点,以国际化视野、本土化情怀全面提升整体办学层次,成为国内同类院系专业建设的重要力量。

更多信息浏览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