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 舞蹈学院 影视戏剧学院 美术学院 设计学院 新媒体学院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简介

  设计学院是内蒙古艺术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其前身是始建于1987年的内蒙古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5年开始招收艺术专业学位(艺术设计领域)硕士研究生。历经36年的发展,设计学院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水平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基地。

  设计学院目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设计学、公共艺术 、产品设计 、表演(服装表演)6个专业及1个专业方向,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设计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长突出、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47人,长聘教师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8人;双师型教师25人。

  设计学院建设有教学实验室6处,有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处,自治区级工业设计中心1处,自治区级校企协同研学基地1处,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3处;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自治区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个;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自治区级一流课程5门,自治区级思政示范课程1门;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3项;教师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研究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各1项,获多项自治区级以上专业奖项;学生获自治区级以上互联网+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各类专业奖项成果丰富。

  设计学院注重开展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积极搭建实践教学平台,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实习实践基地30余处,扎实开展专业实习实训,着力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设计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丹麦皇家美术学院、日本冈山县立大学、蒙古国国立艺术大学等国外院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师生作品多次赴美国、丹麦、日本、蒙古国等国家进行展览交流。

  设计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注重汲取和挖掘具有鲜明民族与地域特色的内蒙古艺术文化资源,立足内蒙古,主动适应区域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发力,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践行设计赋能区域经济建设的使命。

更多信息浏览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