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活动

我校影视戏剧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22:2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影视戏剧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走进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盖营村,开展“文化筑梦,温暖起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集体组织的形式开展并鼓励师生个人积极参与,确保党员以实际行动,深入有效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3.png

活动开始前,生盖营村村民用自编的“秧歌舞”“扇子舞”表演来迎接影视戏剧学院师生,在场师生被老乡们的淳朴与真挚感动。随后,影视戏剧学院师生演出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党员教师郭根虎的笛子独奏、国家一级演员彭关心演唱的歌曲《西口情》将演出推向高潮,师生们用真情融入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演出结束后,村民们久久不愿离场。

影视戏剧学院还向生盖营村村委会捐赠了一批民乐乐器,有效解决了村民文娱活动单一、乐器短缺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深感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演出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又来到生盖营村附近的爬山步道,沿着山路捡拾白色垃圾。师生们顶着刺骨的寒风,一路不时低头弯腰,所到之处的白色垃圾被“一网打尽”。此次活动是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提升环保自觉 ,崇尚绿色生活的生动实践。

影视戏剧学院师生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情怀,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以不同的方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刘凤至、敖登、黄珂玮等师生参加大型舞台交响诗画《我愿以身许国》演出;张涛老师参加儿童芭蕾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创作演出;乔宇杰老师长期照顾孤寡老人。他们以“爱国、奉献”为原动力,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路径。影视戏剧学院将继续以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为指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