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活动

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12-27 18:13: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22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传珍围绕“承载时代使命,不负伟大时代”的主题,为2019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图片5.png

我院党总支部书记张传珍以心理学中的经典实验案例为切入点,对比分析了精神追求与物质追求在学生成长中的影响,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阐明了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核,教育引导学生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学、思、感、悟,做一个真、善、美的精神富足的人,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唯有如此梦想才能照进现实。

张传珍书记以提问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学生们纷纷举手畅谈对国旗国歌、对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等的情感体验,畅谈听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讲座的认识和体会,张书记因势利导,通过青年学子的爱国事迹,通过举例“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激发在场学生爱国情感的共鸣;通过梳理中国梦发展的历史脉络,使学生领悟了中国梦的本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领悟了青年在中国梦实现中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旨在引导我院学子把中国梦、青春梦、艺术梦统一起来,实现同频共振,在青春力量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张传珍书记勉励学生珍惜伟大时代的机遇和美好的青春时光,对自己的成长成才负起责任,力争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艺术人才;勉励学生追逐梦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脚踏实地,勇于肩负起为中国艺术的发展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学生们在聆听中思考与感悟着,从中汲取着精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