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分享(10)

发布时间:2021-04-27 22:35: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全区《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经过校内初审、复审、外审及答辩四个评审环节,有12项作品脱颖而出,下面为大家一一分享。

项目名称:

梦回山海——《山海经》文创产品数字化传播开发项目

类别:

哲学社会科学类

团队介绍:

房倩如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虚怀若谷的项目负责人

郝文慧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擅长设计的天才设计师

指导教师:

刘燕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副教授

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 

项目概述:

《山海经》虽然从成书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大众所熟知的神话故事“精卫填海”“女娲补天”“后羿射日”等都出自此书,但却依旧关注度不高,特别是当代许多年轻人对此知之甚少。项目希望找到一个崭新角度去思考传统文化,打破传统文化在大众眼里的陈旧印象,以创新的数字化方式重新演绎《山海经》,结合奇兽和上神形象的造型设计生发出更多的衍生文创产品,创造出符合当代年轻人审美情趣的数字化经典动画产品。

项目定位

打造活在人们生活中的山海经文创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427222958.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22300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22271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222723.jpg

广告语:

山高水远,海北天南,大梦一场,重回我苍茫山海。

效益分析:

首先,“梦回山海”文创产品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能够使其生活更加精致和细腻,为平淡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其次,《山海经》有着极大的美学研究价值,蕴藏着丰富的美术资源与教学资源。通过现代文创产品设计与古典书籍文化内涵相结合,可以唤醒大众对传统文化的记忆,更好对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发展。最后,项目为项目组成员提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机会,探索就业创业道路,提供未来发展方向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