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分享(9)

发布时间:2021-04-27 22:27: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全区《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经过校内初审、复审、外审及答辩四个评审环节,有12项作品脱颖而出,下面为大家一一分享。

项目名称:

花朝月夕——十二花神IP开发

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

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翟政洁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项目组成员:

周婧贤 、雅丽、卢天泽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高溪涓、刘影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专业

指导教师:

刘燕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副教授

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 

孔静

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教务办主任

动画专业讲师。 

项目简介:

“花朝月夕”——十二花神IP开发项目,是通过挖掘十二花神故事背后的文化含义,根据每月花卉的品质以及花神的人物特性及故事线,打造十二花神IP,进而开发出不同系列文创产品的文创项目。项目根据十二花神的民间传说和历史人物的特征开发系列产品。第一个系列是以人物特征为构思;第二个系列则以代表人物的花卉为构思,两个系列都以不同的创意形象展示出来(主要以Q版与古风唯美两方面为设计方向)。同时,在这两个系列设计中也把十二花神中的经典元素融入产品中,让产品能够充分体现十二花神中的精华部分。

项目具体建设内容

1.十二位花神及花卉形象的打造

在设计十二月花神人物形象时,通过查询参考古时各朝代女子发饰、首饰、服饰样式、各种纹样及身体形态等有关文献及图片,视频资料等,使古代人物鲜活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42722223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222239.jpg

2.开发系列文创产品

十二花神系列产品主要分为Q版花神系列及手绘花卉系列等产品,将现代潮流元素与传统元素相结合,让十二位古典美人及十二传统花卉重新走入大众视野,探寻其中价值的社会和时代价值。

从产品种类和功能上看,十二花神系列产品以实用性商品为主,包含书签、钥匙扣、鼠标垫、抱枕等相关产品,通过与淘宝商家反复对接以生产出令人满意的成品,以此满足年轻人的多样化选择和喜爱。


微信图片_20210427222243.png微信图片_20210427222246.png

微信图片_20210428223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