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识教育 > 课程概况 > 必修课程

《大学语文》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30 15:1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语文》是为高校艺术类学生提高语文阅读欣赏水平,培养人文精神,提高文学素质的一门公共文化课。通过讲授古今中外的名篇佳作,使学生较全面的了解中外文学的发展脉络,欣赏文学与文化精品,在今后的艺术欣赏与创作中提高审美修养与审美能力。

本课程共安排授课128学时,分四个学期,共8学分,每学期32学时。

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改革探索,本课程已形成自身鲜明的特色,重视对学生基本功的训练和培养。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我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严谨、扎实。本课程任课教师均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每一位教师都对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与把握,对教学进程作了合理的安排。注重对名作的赏析,使学生对名作做到理解并且欣赏。教学针对重点、难点进行有的放矢的讲解。经过两年的学习与训练,使学生能够掌握本课程的的基本内容,提高文学鉴赏能力,激发艺术想象力和创新灵感,培养表达能力,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