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识教育 > 课程概况 > 必修课程

《艺术概论》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30 15:1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艺术概论》课特色主要是六个“结合“:一是理论讲授与作品欣赏、分析相结合;二是艺术接受与艺术创作的比较研究相结合;三是师生对话与课堂讨论相结合;四是课后练习与评论写作相结合;五是传统的艺术价值观与当下艺术现实中的问题相结合;六是将理论的重点、难点、疑点、焦点、共鸣点结合起来掌握。

通过系统讲解艺术门类与艺术作品(现象)、艺术创作与艺术起源(生成)、艺术风格与艺术发展(规律)、艺术功能与艺术价值(社会作用)、艺术特征与艺术本质(本体)等理论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并思考发展中的艺术现象和创作问题;用积极的艺术价值理念影响学生的艺术观、人生观;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和艺术创作水平;使其初步形成艺术评论、艺术研究的兴趣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