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管理团队 机构设置 议事规程
部门简介

  公共教学部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直属学校行政领导和管理的教学单位,下设大学语文、大学外语、艺术理论与美育大学体育大学劳动教育、大学军事理论、大学心理健康7个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公共通识课程的教学和科研任务。部门以增强学生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文化感悟能力、帮助学生掌握现代知识技能、提高艺术人才综合素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和目标。

我部现有行政人员6人(外聘2人)、任教师25人,其中副教授14讲师9人,博士研究生4人(在读1人)35岁及以下6人、35岁至50岁13人,50岁及以上12人。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较合理。我部一贯重视师资培训和队伍建设,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长足发展,逐渐在艺术学理论、北方少数民族美学、艺术院校通识课程建设方面取得较为丰硕的学术成果,引起学界关注。课程建设上,《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课程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艺术概论》《大学体育》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艺术概论》教材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

  我部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以服务学生成才为本,时刻关注大学生人文素养提高,努力增强教学针对性,力求注重学科交叉综合与特色应用的拓展创新,积极探索艺术院校通识课教学新方法、新思路。力求在学生文化视野的拓展、审美观的确立以及艺术价值取向的引导中持续发挥作用,努力打造专属内蒙古艺术学院的人文通识环境,为学校艺术人才的培养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