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识教育 > 课程概况 > 必修课程

《大学英语》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30 15:09: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英语是高等院校公共必修课。大学英语教学旨在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能有效地进行交际,同时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掌握良好的语言学习方法,帮助学生进一步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以及提高文化素养。本课程选用的教材《大学英语精读(第三版)》(总主编 董亚芬,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是教育部推荐使用大学外语类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其定位是综合教育型(English for integrative purposes)教材。该教材题材广泛、体裁多样、语言规范,具有趣味性、知识性、可思性,选文内容注重经典型与时代性的融合,科普性与文学性的融合,使教材既具可教性又具可学性。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能够运用英语获取信息、交流信息,真正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