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2.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 “琴声暖人心、同心抗疫情”—— 钢琴弹唱音乐会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5:19  作者:成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 —— “琴声暖人心、同心抗疫情”钢琴弹唱音乐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是音乐节期间“教学实践展示系列活动“之一,由钢琴系副主任李彦娜主持,师占成、史永清副院长和钢琴系所有教师出席了活动,指导教师分别为成莉、赵鸿雁、阿娜、金波、陈锐、胡宝心,相关专业学生和观众共二百多余人在线观摩了此次活动。



音乐会在孙彬同学弹唱的《赛里木湖的月光》中拉开帷幕。弹好钢琴即兴伴奏,需要多种音乐理论知识的融会贯通,需要具备相应的钢琴演奏能力,需要拥有熟练掌握调性与和声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虽然大部分同学学琴不到一年时间,但都有一种不断钻研学习,敢于积极尝试的精神。他们选取的歌曲有歌颂抗疫英雄的《这世界那么多人》,有感情真挚的《父亲写的散文诗》和《当你老了》,有凸显艺术性的歌曲《我要建一座王宫》《小夜曲》《越人歌》《清流》《我的太阳》《思乡曲》《大海啊故乡》,也有充满时代特征的流行歌曲《凤凰于飞》《孤勇者》《守护着你的光》《不能说的秘密》《天路》,音乐会最后在郑雍同学低沉浑厚的《青玉案·元夕》中结束。



本场活动引起了大家的线上广泛讨论和交流互动,很多同学都说“太好听啦,也太感人了,这场线上音乐会就像是一针暖心剂,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很棒的视听体验,还充满了鼓舞和治愈的力量,激励着大家攻坚克难,共度难关”。音乐会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钢琴即兴伴奏和自弹自唱的热情。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既是对教师们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同学们专业技能的一次展示。热烈的气氛通过屏幕感染了在线的所有参与者们。从零基础到今天拥有扎实的弹唱技能,希望全体同学今后继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弹唱表演水平,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