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教学 > 规章制度

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时间:2018-07-25 21:5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1. 上机前准备好上机所需物品,如书籍、笔、纸张等,严禁将与上机无关的物品,如食物、水果、饮料、口香糖等带入机房;严禁将物品放置在主机、显示器等计算机设备上。

2. 学生应在上课前五分钟有秩序地进入机房上机,并保持安静;上机期间,不得在机房内走动。

3. 按时上下机,不准迟到、早退,有事需履行请假手续;上机时,非本班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机房。

4. 进入机房对号入座,不得擅自调换座位。

5. 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打闹、嬉戏,保持机房安静、整洁。

6. 爱清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吃东西,不乱丢垃圾,不准在计算机设备及桌、凳、墙壁上乱涂乱画。

7. 不得利用计算机或其他信息技术散布不当言论,影响学校声誉或扰乱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8. 不得在机房收看、复制、传播淫秽物品,不得浏览、制作黄色网站、网页,不得利用互联网传播黄色淫秽影片、图片、文章等。

9. 爱护机房设施,爱护公物及他人物品,不乱摸乱动,不准击打室内的桌凳、机器、地面、墙壁等;严禁动用机房内的其它设施,未经允许不得改动或移动机房内的电源、空调、终端、双绞线等;不得碰动计算机后面的网络电缆线、电源线、电源插座;严禁私自拆卸配件、更改设置参数、添加口令、删除文件。

10. 如遇计算机和其它设备发生故障损坏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向指导教师报告,听候指导教师安排。

11. 上机结束后,把凳子摆放整齐,做好机位周围的清洁工作并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