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蓝箱虚拟演播室 三维动作捕获实验室 三维角色建模实验室 3D放映厅 数字图像实验室 VR/AR艺术实验室 集群渲染平台(渲染农场) 新媒体编播(非线性编辑) 公共计算机机房 

27185555_3.jpg

 3D放映实验室采用偏光式双机3D技术,播放3D左右格式的片源。3D成像的原理在于利用不同方向的偏振光区分左右眼画面,让左眼和右眼分别看到不同角度的画面,从而合成3D视觉。实验室由6台工程投影,把宽银幕分成三个区域,每个区域由2台工程投影通过偏振滤镜,使左右眼画面的光线成为方向相反的线偏振光,再通过金属屏幕的反射,进入观众佩戴的偏振眼镜,最终形成3D视觉。这种方式可以同时投射左右眼画面,所以称为无时差放映。由于无时差,所以画面闪烁感会被彻底消除,左右眼之间几乎没有串扰,不会出现3D画面重影,色彩渗出以及闪烁感。对人眼无任何压力,不会因为长期光看对眼睛造成不适感,倒是有人会因为特别强烈的3D带入感而感到眩晕,这也从侧面说明了3D体验的魅力。

 3D放映实验室,主要是虚拟排演系统后期的主要合成场所,虚拟排演的各要素要在3D放映实验室中再现,通过立体呈现,达到沉浸式的特殊排演效果,使虚拟排演更逼真,更接近于实体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