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后勤管理处助力我校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5 11:0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筑牢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0月22日内蒙古艺术学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职工科学防控周密部署,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力争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根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核酸检测安排,校医务室积极组织全校师生于10月24日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于10月29日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为了尽快排查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后勤管理处紧急抽调16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小组,配合核酸采样医护工作者完成信息登记任务。同时,完成核酸检测现场布置、采样封箱和卫生清理工作。面对此次紧急任务,后勤管理处的志愿者们不畏风险,勇于担当,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291822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182301.jpg

餐饮服务中心贴心的为志愿者提供工作餐。

做为核酸检测车辆保障组,后勤管理处车队的同志于每次核酸检测的前一天去新城区疾控中心将检测医疗物资和条形码取回,由于新城区所有学校(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和社区都在新城区疾控中心领取物资,排队人员多,为了确保我校第二天核酸检测顺利开展,车队的同志放弃了休息时间,在寒风中一直等到凌晨2点多,最终领取到物资,拉回学校。

师生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报名,开展包括统计动员、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志愿者们抢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青年师生的责任与担当,凸现了青年师生的奉献精神。

按照学校制定采样工作方案,核酸检测场地划分为两个区域:音乐厅检测区和图书馆检测区检测方式:10人一组,咽拭子检测。参检范围:全体学生所有教职员工(含在编人员、自聘人员、外聘教师、返聘人员、服务外包工勤人员)。期间,参检师生积极配合,听从指挥全程规范配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分批入场。核酸采样医护工作者操作熟练,即采即走,细致高效。检测完成后,大家遵循学校制定的“来去不同路”的离场原则迅速离期间大家不扎堆,不聚集,确保了检测过程秩序严谨,操作规范

为确保我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校医务室和各部门相关人员、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坚持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排查了风险人员,阻断了病毒扩散,为后续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按照上级防疫要求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以后勤之力,共筑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