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校区建设 > 艺术学院云谷校区 > 建设动态

和林格尔新校区:趁着东风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2-04-12 10:40: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工程进展


四月的青城,桃花盛开,杨柳新绿,满眼的春光伴随着我校和林格尔新校区施工繁忙的景象,呈现出勃勃的生机。截止2021年底,我校新校区七个单体建筑全部完成主体工程。除图书馆外,其他六栋建筑的二次结构和部分抹灰工程以及室外管廊开始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412101231.png


为尽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先后与中建二局一公司,清华大学设计院、园林绿化设计施工人员、弱电施工人员、亮化设计以及学校二级学院讨论有关深化设计、工程配套建设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创造出良好局面。

目前,一标段教学主楼工程项目楼内抹灰工程完成50%以上,外墙保温层完成10%。二标段行政楼暖气安装工程完成50%以上,电气设施安装完成管线铺设、箱体安装等;视觉传达教学楼中新媒体楼(A区)抹灰完成50%,水电安装工程完成50%以上;艺术设计楼(B区)抹灰工程完成约20%,水电安装工程完成40%;美术楼(C区),二次结构进行收尾工作,即将开始抹灰工程,水电安装完成30%左右。

三标段学生食堂完成室内抹灰70%,外墙保温完成20%,机电通风消防暖气安装工程完成约90%,窗户安装完成80%以上;风雨操场(体育馆)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室外铝板幕墙完成70%以上,屋顶钢结构网架安装已完成;体育场看台二次结构进行收尾工作,即将进行抹灰工程,屋面钢桁架安装完成;图书馆完成屋面砌筑及砼结构工程,地下室二次结构工程完成30%,旋转楼梯完成70%,屋顶钢网架安装完成。


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412102100.png

微信图片_20220412102108.png

微信图片_20220412102113.png

微信图片_20220412102119.png


前不久,内蒙古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清单出炉,我校和林格尔新校区列入自治区本级计划实施重大项目和呼和浩特市重大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12103315.png

      扬帆正当时,起航砥砺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把新校区建设(搬迁)和接受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确立为关乎学校生存发展的“两大攻坚战”。今年也是推进“两大攻坚战”最为关键的一年。清晰的路线图、严密的时间表、厚实的任务书,内蒙古艺术学院正迈出奋进新时代的坚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