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16:21: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4月20日下午,我校开展以“有效维护人身财产安全”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保卫部(处)特日格乐老师主讲,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主持讲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片
图片

学院党委保卫部(处)特日格乐老师

图片

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


讲座从近几年学生被骗的案例讲起,列出了不法分子进行诈骗活动的几种常见手段,包括校园贷被骗、QQ或微信盗号被骗、电话或短信被骗、网购被骗、网上分期贷被骗等,其中QQ、微信是同学们常用的聊天软件,在日常生活中要谨慎使用,时刻警惕不明链接及骗取钱财的信息,避免将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接着,宣讲员重点讲解了诈骗案件的防范。学生要了解上当受骗的原因,增强自己的防骗意识,有针对性地掌握一些识别诈骗陷阱的攻略和技巧,提高防骗能力,防止上当受骗事件的发生。


图片


本次讲座,同学们既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又学习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方法。今后,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为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