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参加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1: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效果和质量,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4月23日,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参加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在行政楼402会议室举行。大赛评审专家由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学督导、著名文艺评论家李树榕教授,文化管理学院刘燕副教授和影视戏剧学院黄珂玮老师组成。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侯守智,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等骨干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于新洁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6164157.jpg

李树榕教授

微信图片_20220426164209.jpg

刘燕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20426164214.jpg

黄珂玮老师

本次比赛按照学院文件要求,根据参赛教师的专业技术职称分为副高组和中级组,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网络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我校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教师提交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创新成果报告分别打分。经过选拔,共有20位教师进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环节。根据大赛评审规则,决出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名单附后)

随着现场评审的结束,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了帷幕。在接到学院参赛文件后,我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比赛,并聘请刘燕副教授、黄珂玮老师进行了赛前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教师队伍进一步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能力、创新了教学方法、深刻理解了课程思政,为接下来更好地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26164221.jpg

获奖名单

一等奖2项:娅茹、高婀娜

二等奖5项:邢敬琳、姜丹、纪静、霍鹏丽、姜晔

三等奖5项:蔡佳、伊德日夫、杨淑荣、张冬萱、杨艳

优秀奖8项:张慧、王春峰、赵红霞、付越洲、包淑梅、王轶坤、白萨日娜、宋艳丽

 

第二届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教师获奖名单:

一等奖:娅茹

二等奖:高婀娜

三等奖:邢敬琳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