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赛前助跑,精准指导——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二次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6 16:22: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426161543.jpg

410日晚19点,我校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二次赛前培训,特邀前不久荣获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影视戏剧学院黄珂玮老师对我校全体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指导,培训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主持培训,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副校长郝斯琴,我校全体教研室主任及参赛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已于4月9日结束,大赛评委会对参加初赛的21位教师提交的参赛资料进行了评审,给出了相应的分数及详细的评审意见。

黄珂玮老师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赛事解读”“要义解读”“概念解读”等方面,结合实例明晰了教学创新的涵义,阐述了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创新设计、课堂教学视频录制的重点问题,并强调了课程思政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的要求。

黄珂玮老师的讲座实例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深化了我校教师对教学创新的理解和认识,为我校顺利开展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广大教师进一步聚焦教学创新、做好教学创新设计、提升育人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侯守智校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黄珂玮老师精彩的分享,尤其是对课程思政的解读引发了我们的新思考。接着他强调,准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过程,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的过程。我们的教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虽然有较好的专业积淀,但是在教学创新能力等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环节还存在不小差距。一名优秀的教师,不能固步自封、不思进取,而应该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敢于创新,与时俱进。

参赛教师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以及从培训讲座中获得的启示,精心准备比赛,全力以赴投身大赛之中,在赛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的同时,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提升自己的教学创新能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