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申报的民乐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 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26 16:20: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公布,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申报的民乐小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成功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本年度,全国各申报主体共申报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项目2335项,经过专家评审、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复核、理事会审定,批准立项资助93项,立项率为3.98%

微信图片_20220426160624.jpg

民乐小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获批立项,标志着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连续三年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都取得了成果。到目前为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已经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4项。其他3项为:舞蹈作品《夜渡黄河奔延安》和《巴艺思乐》获批2019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分别为著名舞蹈家、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张永胜教授和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蒙古舞教研室娜娜教授;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获批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为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侯守智老师。

638b4f77ced29ee77463d4cbe1ee329.jpg

《夜渡黄河奔延安》

微信图片_20220426160615.jpg

《巴艺思乐》

微信图片_20220426160611.jpg

民乐小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是作曲家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演出之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创作的民族管弦乐作品。组曲由《锡尼河畔的歌声》《科尔沁之舞》《草原花盛开》3首乐曲组成。作品撷取内蒙古草原优秀的传统音乐素材,充分发挥中国传统民族管弦乐器如竹笛、二胡、古筝等在交响乐队中的作用,突出蒙古族乐器如马头琴、四胡、三弦的特色,以内蒙古各族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为主线,表达了各族人民对母亲、对家乡、对幸福生活、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情挚爱,反映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美好景象。

该项目由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策划组织创作和申报工作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和艺术总监,主创团队由自治区三位著名的作曲家李世相教授、崔逢春教授、段泽兴教授以及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侯守智、原副校长、指挥家褚庆林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426160624.jpg

立项成功后,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民乐小合奏组曲《草原儿女心向党》将进一步修改打磨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开展排练和演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