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我校班主任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3-14 16:0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如期开学、延期返校、线上教学、线上管理”相关工作部署,2月26日起,我校各位班主任老师着手开学前准备工作,保障线上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有效衔接、有序运行。

在开学一周多的时间里,班主任老师们运用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平台,及时向学生们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科学应对疫情,督促学生提高疫情期间学习的自觉性与自律性,通过云班会进行“线上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等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各具特色、内涵丰富、温暖友爱的线上主题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线上教学期间,我校班主任老师们通过微信、钉钉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全程陪伴,每日记录学生出勤与课堂秩序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学习状态;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认真倾听家长的意见建议,同时呼吁家长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做到家校同心,协同育人。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截至目前,我校校领导、学生科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老师认真参与了第一期、第二期“润心大讲堂——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培训活动。通过“开学了,老师如何让孩子开心学起来”“追求陪伴质量,与孩子一同成长”两个主题的学习,帮助老师、家长了解现阶段学生的行为方式及发展特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学会如何更好地与学生沟通,使家校教育更科学、更有效、更入心。

图片5.png

班主任老师们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爱与温暖积极践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梦想。通过线上学生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学生能够在短期内迅速适应线上教学节奏,课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增添了信心。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期待花开疫散,我们相约美丽校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