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不忘初心 诵读经典 ——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五届“书声朗朗杯”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5 09:37: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1076.JPG

2018年12月1日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五届“书声朗朗杯”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小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组织统战部部长王文慧、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欢喜莅临比赛现场。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任海波、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贺利、周砚芳,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艺术系主任刘凤至、青年教师王紫琦担任大赛评委。学校各专业100余名学生观众和部分家长到场助阵。

IMG_0895.JPG

IMG_1020.JPG

本届“书声朗朗杯”诵读大赛从10月中旬开始启动,分业余、专业两个组别,经过南北校区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共有30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座无虚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观众热情高涨。所有参赛作品紧扣比赛主题:“不忘初心 诵读经典”,作品大多选自早期共产党人的诗文,有革命领袖的豪情壮志,有革命烈士的狱中自白,有奔赴延安的文艺青年对光明的渴望,有革命志士临别亲人的殷殷嘱托。参赛选手对作品的思想内涵领悟深刻,情感表达丰富而饱满,表演形式多样而新颖。节目深深地吸引着嘉宾、评委和观众,掌声一次次地响起,把人们带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比赛结束后,刘凤至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IMG_1090.JPG

IMG_1080.JPG

IMG_1083.JPG

IMG_1091.JPG

本届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共决出业余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各组优秀奖若干名。赛后举行颁奖仪式,与会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IMG_1031.JPG

IMG_0858.JPG

“书声朗朗杯”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是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举办的文化素质教育活动,由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大学语文教研室承办。本届大赛得到校党委基层党建项目立项资助,旨在让大学生重温革命文献,通过经典诗文诵读,回顾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道路,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IMG_1095.JP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