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活动资讯

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自治区成立脉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9 16:45: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5日晚6:30音乐学院在教学楼314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自治区成立脉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内蒙古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历史学会副会长白拉都格其为我院同学进行讲解。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它先于共和国在我国北部边疆成立。白教授追溯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前的相关历史事件,主要围绕乌兰夫、哈丰阿、博彦满都、德力格尔等共产党员,经过长达几十年的艰苦斗争,最终于1947年在乌兰浩特成立了以乌兰夫同志为首的内蒙古自治政府,从而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与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