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活动资讯

音乐学院“民乐进校园”走进呼市十五中

发布时间:2018-08-09 16:41: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2017年3月2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带领2016级民族音乐班为呼和浩特市第十五中学的师生们送去了一场视听盛宴。本场音乐会以蒙古族传统民族音乐为基础,穿插美声、民声、钢琴等节目形式,节目异彩纷呈,呼和浩特市第十五中学初一年级的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开场歌曲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氛围,恢弘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2016级民族音乐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并介绍了马头琴、四胡、陶布秀尔、火布斯等蒙古族传统乐器,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随后带来的长调歌曲《褐色的鹰》婉转缠绵,短调民歌《故乡》亲切自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蒙古族歌曲的魅力。演出最后一首经典的蒙古族歌曲《小草》将全场的氛围推向最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与呐喊声中本次演出落下了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