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始建于1998年,设立之初为专科层次,2002年升为本科层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现有专任教师5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2人;专业开设以来为我区培养了大批播音与主持艺术人才,这些毕业生已成为区内外广播电台、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上的领军人及中坚力量,为自治区播音主持艺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建设立于2006年,任课教师均毕业于全国知名高等戏剧院校,师资队伍年轻且富于创新精神。该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戏剧理论知识,掌握表演艺术的创作规律与技能、有较高艺术品格的综合艺术人才。目前已培养了九届毕业生,均分布在我区乃至全国戏剧院团及影视集团、各大剧组并逐渐在戏剧影视行业暂露头角。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成立于2005年,培养具备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多学科交叉各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能力,能在戏剧与影视等学科领域从事舞台美术的创作设计、舞台技术制作与应用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二人台表演专业是内蒙古艺术学院2006年开设的地方戏曲本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形成高校教师、专业团体艺术家、“非遗”传承人“三结合”的专业教师团队。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普遍培养与重点提高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办学原则。本专业师生在表演、科研、创作、展演等方面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0多项。历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在15%以上,就业率在90%以上。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设立于2013年,首届招生15名。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及新媒体编导、策划和制作等方面技能和知识的创新型人才。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多名学生在北师大、中传和国外名校读研和留学深造。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设立于2013年,并于当年招收首届12名学生。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戏剧、戏曲舞台和影视相关学科领域从事创意策划、创作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该专业已有两届毕业生,考研率和就业率均名列前茅,市场和社会发展前景良好。

音乐剧表演专业开设于2013年,作为新建专业我们零基础专业建设与演出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理念,积极排演经典剧目,同时努力发展民族元素的原创剧目。原创剧目《苏和与白马》赴台湾知音音乐剧大赛演出,受到了很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