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6:1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以“对标争先,筑牢支部建设堡垒,为爱播种,守护北疆生态屏障”为主题,在内蒙古和林格尔蒙树生态科技园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影视戏剧学院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与教师群众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640-1_meitu_18.jpg

义务植树开始前,党总支书记张传珍做了动员讲话,并强调指出,注重“劳动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教书育人理念中的重要思想,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教书育人与植树造林结合起来,旨在筑牢党支部建设堡垒,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的育人意识,努力担当作为;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劳动情怀;进一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640-2_meitu_19.jpg

随后,师生们开始义务植树。大家以小组为单位,挥起铁锹,撸起袖子,测间距、挖树坑、运树苗、栽树苗、培土、浇水,有条不紊,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种植,共栽下近五十棵树苗。师生们亲近自然,体验劳动。教师们在劳动中体悟劳动体验与教育事业的共通之处,在劳动中领悟着教育的真谛,在劳动中引导着学生们对人生意义和价值的思考。学生们在劳动中感悟着、变化着、成长着!

640-4_meitu_21.jp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广大教师党员将率先垂范,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踏实育人的精神,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和嘱托,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勤学苦练、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劳动情怀。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教师与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党总支将进一步推动各支部主题党日“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期间,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还与内蒙古和林格尔蒙树生态科技园探讨了“融合党建”的合作思路。

640_meitu_17.jpg

此次活动倾注了全体党员的爱心与汗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锻造党员的思想品格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为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的建设贡献我院的力量。师生们在欣喜与收获中结束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