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03 11:31: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8日,影视戏剧学院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下午三点,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艺术楼3D放映厅举行。主讲嘉宾是播音与主持艺术教师刘润老师,此前刘润老师受学校委派赴厦门大学学习交流“创新创业实验课程” ,此次讲座也是我院师资培训提升的成果分享会。晚上六点,“影视戏剧学院第二届双创比赛”在H区2009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传珍、副院长路广、副院长王秀玲、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刘筠梅教授、刘燕副教授及影视戏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386512002750899116_meitu_6.jpg

讲座中,刘润老师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并就如何针对我院教学情况因地制宜的创造性转化学习成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刘润老师通过对比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教学方式的区别,对传统教学方式的不足之处以及如何改善此类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重点讲解分析了大学生创业方面的实际案例,在如何找准痛点,解决难点上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在厦门大学学习期间,刘润老师亲身体验了沙盘教学、MOOC以及模拟公司创业,从中汲取了许多先进创新的新型教学方式,并在实际教学中实现创新性转化。目前,由刘润老师主讲的影视戏剧学院首个自治区级开放在线课程“心之寻-蒙古族题材经典文学作品诵读”正在录制中。刘老师表示,大学生是创新主力军,应多参加科研活动,不断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各位教师均感到受益匪浅。

68401990449276558_meitu_2.jpg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又迅速转战“影视戏剧学院第二届双创大赛”的评比现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影视戏剧学院副院长路广,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刘筠梅教授、刘燕副教授,影视戏剧学院刘睿文老师、刘瑾赫老师。本次大赛共有我院播音主持、广编、戏文、二人台、影视表演、舞美专业等六个专业,共23个项目参赛。自去年我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学生对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和认知与日俱增,今年的参赛项目是去年的一倍还多,且项目种类和组织形式不断翻新。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认真评点和指导,各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老师的指导,对于项目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与发展思路。

309730044979272005_meitu_4.jpg

教学模式的创新改革与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是当今高校教育中的两个重点,也是我院学生教育工作的新抓手。我院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环境和就业指导。

415527114045248624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