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影视戏剧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发布时间:2018-07-12 17:5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席团职能:

学生会主席团以奉献精神作为真正的主要的工作动机。我们学生会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并不是一句空话、一句套话,并不仅限于竞选演讲时的一句口号,而是真真切切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主要职能:1.对学生会内部工作总体统筹。2.负责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3.及时传达学院工作指示,并组织学生会各成员协助完成学院的工作及活动任务。4.指导协调学生会各部工作,并及时发现问题与上级老师反映与沟通后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4.督促检查各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定期检查各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使其在计划和总结中,发扬成绩,找出缺点,不断提高工作层次和水平。及时督促各部工作的完成,帮助协调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5.及时把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向上级老师反映,同时把上级老师的指导和管理措施向下传达。

办公室职能:

1.负责学生会各大小会议的记录工作

2.负责学生会全部文件的起草、整理等工作,细心和懂基本的办公软件的使用

3.负责学生会信息档案管理,统筹管理

4.负责收集、整理学生会的各种具体资料,及时提供总结评比的材料,填写学生会工作日志

5.负责起草印发办公室一些文件,工作计划,表格等

6.负责每次活动的签到签退

7.负责办公室的一切日常事物,安排办公室人员值班,督促值班人员打扫卫生,保持办公室整洁干净美观

   宣传部职能:

  1.宣传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

  2.对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进行最有效、最及时的宣传;

  3.运用手绘或者PS技术做活动所需的彩喷版和手绘画;

  4.和各部协调工作,完成各种活动的布置和结束后的整理工作。

    生活部职能:

1、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

2、了解学校膳食、宿舍等后勤工作的动态,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促进同学与学院有关部门的沟通,促进我校后勤工作的进步和同学们生活条件的提高。

3、组织参加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培养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

4、负责收集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主要是平时注意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做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并协商解决问题。

5.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和其他部门协作举办一些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活动。

文体部职责

1、负责学生课余文娱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常规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

2、主办学院计划内的大型文艺活动,为我院营造一个高雅的艺术氛围。

3、运用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及文艺工作的重要性,倡导校园文化,酝酿文雅、活泼、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的第二课堂。

4、了解同学对体育和文艺工作及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5、经常向学院领导、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汇报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完成院团委、院学生会安排的其它活动,能够很好的参与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与他们进行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6、通过体育和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体育骨干和文艺骨干,加强体育队伍和文艺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7、加强与兄弟院系学生会文体部联系,通过相互的友情文艺活动,促进自身发展。 

纪检部主要职能:

1. 进行学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的工作

2. 配合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并进行监督和督促。

3.协助有关部门维持学校的正常秩序。

4.配合学院、学生会等组织的各项活动,记录出勤情况、维持会场秩序等,保证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