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办公室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13 17:35: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学院党总支和院长的领导下,协助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做好全院教学工作的日常管理,本着服务好师生的宗旨,负责教学各个环节的统筹安排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按照各专业教学计划,提前安排课程,编排课程表,落实教学场所、教学设备,协同分管副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落实外聘教师代课相关事宜,并负责将授课安排及时通知有关人员,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二、负责本院教师教学和学生考勤以及年底教师考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出现教学事故时查明原因,协助有关领导和教学管理部门做好妥善处理。

三、负责学生重修课程、选修课、双学位、外语等级考试等手续的办理,及时审核学生的学分及学分绩,对学分及学分绩存在问题的学生及时告知,以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四、负责学生学籍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对转学、转专业、延读、休学、退学等情况及时进行审核并分类管理。

五、协助学院组织各种教学检查,协调与教务处及各系之间有关的教学工作;监控本系的教学质量、教学纪律,收集与反馈师生意见。

六、负责做好组织期中期末考务方面的具体工作,包括试卷的汇总、保管、发放,安排考试日程,组织监考教师、办理学生缓考、免考事宜。期末考试结束,组织本系各科考试的成绩分析、试卷分析,汇总学生各课程表考核成绩并及时报送教务处并网上录入成绩。

七、每学期期末认真统计教师的工作量,并及时上报教务处。

八、负责与教学、教研有关的文件收发、传达和上报。

九、认真学习教学及其它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掌握教务管理、学籍管理、成绩管理等方面的规章、条例及文件,协助起草本系有关的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文件,统筹协调各种教学资源以确保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

十、本着踏实、务实的工作精神,耐心细致向老师和学生们解答并解决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接受工作任务时要认真做好记录,任务完成后要及时向相关领导反馈。

 

影视戏剧学院

201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