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乐章 > 记录内艺

第二届中国民族题材原创动漫作品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0 16:55: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内蒙古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鼓励动漫创作者致力于民族题材动漫作品的创作,培养和发掘有创新思想和创造力的民族动漫艺术新人,繁荣自治区原创动漫艺术创作和研究,推进中国原创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内蒙古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民族题材原创动漫作品大赛暨民族题材动漫研讨会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于9月12日上午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南校区演艺厅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云宗元,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牧仁,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王纪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艺如乐图,内蒙古电影集团副总经理臧志君,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延俊,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原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林平,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内蒙古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显波,本届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总监肖永亮,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当代电影》杂志社主编皇甫宜川,副主编张文燕,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导师王伟,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周舟等动漫专家,内蒙古艺术学院部分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驻呼高校、企事业、新闻媒体、相关文化事业单位的领导以及部分校友,新媒体艺术系师生近600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内蒙古艺术学院黄海院长为大赛致开幕词。黄院长指出:新形势下,中国动漫产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必须牢牢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时俱进,不失时机的开启中国民族题材动漫创作的新篇章。要在动漫作品的创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要依托我国丰厚的民族文化根基,讲好中国故事;要不断挖掘和彰显民族风格,塑造民族动漫品牌。我们要把中国民族题材原创动漫作品大赛,打造为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牵头主办的全国性品牌,不断丰富完善。
  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李剑平教授介绍了此次大赛评选原则,并宣布了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收到北京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等区内外50余所高校提交的近1000余部作品参赛。经过各位专家严谨认真的初评和复评,最终动画短片《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摘得第二届中国民族题材原创动漫作品大赛最高奖乌那嘎奖,同时微电影、动画类、漫画类等共57部作品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前三甲。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我校院长黄海

本届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

我校新媒体艺术系主任高鹏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导师王伟

我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院长黄海(左一)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研讨会现场

我校副院长蔡广志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