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3:11: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连日来,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及时收听、收看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及全会有关报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师生聚焦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广泛交流讨论,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   刘前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于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传承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深化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着力推进艺术人才培养的现代化、科学化步伐,培养具备健全人格、扎实基础、进取精神、责任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为地区发展、民族振兴、国家强盛作出贡献。

校党委委员   党委宣传部部长   王锦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书写了焕然一新的革命篇章,树起了百年不朽丰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往昔的辉煌,凝结着几代人前赴后继的忘我奋斗和牺牲奉献,新时代的征程,更需要广大党员以只争朝夕的意气以身许党接续努力。作为一名宣传战线上的工作者,我自豪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感恩于党给予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   布仁白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肯定我党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做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奋进。舞蹈学院作为内蒙古艺术学院的二级学院坚决要把党的号召贯穿到教学育人的全过程,时刻把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放在第一位,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师生,跟上时代步伐,抓住新发展阶段的好机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身心投入新发展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自我革命意识,以“舞”写新篇章,以“品”创新格局,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每一个环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好地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海   山

  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第一时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集体学习等渠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着奋力、勇毅前行!

影视戏剧学院学生   郝梓霖

  通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深有感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呈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

  千秋大业,百年正是风华!回想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奋勇争先,汇聚了强大精神力量,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凝聚起了青春能量! 

  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在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如今,青年一代要勇敢地接过接力棒,用热血挥洒青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历程,明确人生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拓进取,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不断地淬炼自我,为新时代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学生   宋涵雪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从一支仅有50多名党员的队伍到如今拥有九千多名党员的大集体,100年的历程走过了风风雨雨,全党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不断改善民生,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

  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更加先进的共产党,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的共产党。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始终跟党走,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