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分享(12)

发布时间:2021-04-27 22:51: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全区《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经过校内初审、复审、外审及答辩四个评审环节,有12项作品脱颖而出,下面为大家一一分享。

项目名称:

失落的中国众神——打造国有神谱文创衍生品

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

团队介绍:

CEO:张禹晴 2019级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COO/财务总监:房倩如 2019级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部:杨永鸽 2019级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艺术史论专业

产品部:任佳乐、张鑫 2020级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设计部:贾越、刘星辰 2020级新媒体学院漫画设计专业

综合部:许富民 2020级美术学院版画专业

指导教师:

张淑梅

双创带头人、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支部书记/副教授。

刘  燕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教授。

项目概述:

失落的中国众神项目以“中国神谱”为内容,叙说中国众神故事,打造国有神谱系列文创产品衍生,通过众神系列文创产品和系列文化服务传播中国神谱文化。产品以中国神谱人物故事为基础,以讲好“故事”为根本,通过“文字+众神+创意=产品”和“寓教于乐+特色服务+快节奏=服务”的方式,在短时间内了解中国神谱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427224456.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224506.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224510.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224514.png

服务:线上微信号

微信图片_20210427224519.png

效益分析:

1、社会效益:(1)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2)有利于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3)有利于弘扬积极向上的人生观,(4)有利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变、创新性发展

2、经济效益:经济效益主要通过产品销售来实现,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进行宣传推广,通过产品销售、服务推出获取经济效益。通过众神IP打造系列文化产品,通过线上销售以获取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