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识教育 > 教研动态

运用智慧教学 打造艺院“金课”

发布时间:2019-05-19 13:17: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与内蒙古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北京超星集团协办,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五大“金课”的建设模式、建设方法、建设路径等问题进行研究和交流。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27132022.jpg

研讨会开始,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满达会长、内蒙古财经大学金桩副校长致辞。会上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做了题为《“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助力混合式“金课”建设》主题报告,介绍超星集团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基础的“学习通”APP在智慧教学方面的应用前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博士生导师、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赵国栋做了题为《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法》主题报告,介绍北大在运用新技术打造智慧课堂的成功经验。江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高校都分别从课堂教学的新技术运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如何打造“金课”等各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与经验分享。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代表与各位主讲人互动积极,会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527132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