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附属中专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01 20:24:30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附属中专于2017年6月29日在演艺厅举办“安全知识教育——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速裁庭副庭长赵婧法官主讲。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速裁庭宣讲团8名成员,附属中专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和全校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赵婧法官通过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网络谣言传播等代表性案例,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工具,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警惕网络欺诈、危险网络游戏等。赵婧法官也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后果,警示每一位青少年,都要知法、懂法、守法,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的讲座,使同学们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到相关的网络诈骗手段,使同学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提高了警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做文明上网的好公民。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