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 15:27: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办、国办相关通知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通知要求,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二、明确纪律红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前安排部署纠治“四风”工作,强化教育提醒,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敬畏、知止、收敛、收手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在清正廉洁过节上要发挥“头雁效应”,既不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也不搞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各种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校纪委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要充分利用群众监督力量,对“四风”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一体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善。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471-4925937

举报邮箱:ysxyjwbgsjb@163.com

来信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