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少年赴美国学习成果汇报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8 11:45: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8085131lnvx.jpg

       2019年5月22日,“我从草原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内蒙古艺术学院合唱基地班青少年赴美国肯塔基大学艺术学院学习成果汇报会在中国文联报告厅举行。

28085152vql9.jpg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致辞

28085204b2ui.jpg

著名作曲家色•恩克巴雅尔致辞

280852105w6f.jpg

主持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于2014年启动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由时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昆倡导发起,为培养国际型艺术人才设立的重点项目,通过社会资金募集和政府资金支持,首批资助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合唱基地班的呼和图拉嘎、喾日瓦、耐吉拉、宝日格勒、王乌日乐5名同学,均为草原贫困牧区的孩子,他们具有极高的艺术天赋和学习能力,不仅能演唱蒙古族现代、传统合唱作品及中外合唱作品,还擅长演奏马头琴、钢琴、小提琴、三弦、雅托克等乐器。这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在公益资助活动中,首次将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送往国外的大学学习深造,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28085355t6sm.jpg    2808540090ig.jpg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锡勇 (前排左二)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领柱(前排左一)

       2018年,这5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他们分别攻读了作曲、钢琴表演、艺术管理、戏剧、音乐剧和声乐专业。在汇报演出中,5名同学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内蒙古艺术学院基地合唱班的学员也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节目。

280854215nhz.jp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原理事长胡振民;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锡勇处长,副处长领柱参加了此次学习成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