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民乐教研室举办优秀学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7日19时,我校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民乐教研室优秀学生音乐会”,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及民乐教研室全体师生观看了本场音乐会。国际著名马头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李波,中国马头琴协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头琴教师额尔敦布和,内蒙古艺术剧院马头琴演奏家朝克,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头琴教师伊拉图,内蒙古电子职业学院录音专业老师苏雅拉巴雅尔,呼和浩特艺术学校马头琴教师吉日木图应邀观看了演出,共同见证了学生们在专业学习上的成长和进步。

在各年级优秀学生的倾情演出下,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20230523144037.png

 微信截图_20230523144100.png

音乐会有十余位学生进行了展演,同学们以娴熟的技巧和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古筝独奏《行者》余韵延绵,马头琴演奏旋律悠扬,技艺纯熟,扬琴独奏《古道行》古意盎然,四胡协奏《故乡行》古朴悠扬,竹笛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欢快活泼,琵琶协奏《云想·花想》荡气回肠,弹拨乐合奏《故乡情》配合默契,二胡协奏《楚颂》完美诠释了项羽与虞姬之间的爱情和楚汉争霸的战争场面,整场音乐会在民乐合奏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每一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每一位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刻苦努力。实践是展现教学成果的重要方式,舞台是提升学生们演出能力的重要纽带。本场音乐会是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民乐专业的首场演出,展现了学生们对专业的热爱、敬畏与背后努力的付出,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竞赛意识,展示了民乐专业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与阶段性教学成果。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