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6 14:32: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9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婷,做了题为《防治校园欺凌及常见罪名》的普法教育讲座。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团总支(学工办)各位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娅茹副书记主持。


图片


培训中,赵检察官将校园欺凌的含义通过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她以青少年犯罪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为切入点,结合新城区检察院受理的校园欺凌及青少年犯罪实际案例,以严谨的法律条款为同学们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赵检察官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人,更要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赵婷检察官

图片


娅茹副书记


最后,娅茹副书记总结了本次法治教育活动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务必要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及时调整心态,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求助于学校、老师,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终生遗憾。二、结合今天的法治教育,同学们要认真反思自己过去的思想和行为,彻底革除以前的不良习惯,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