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0: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崇德崇艺,求真求美!

祝贺你们光荣地成为“艺苑”学子,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欢迎你们到来!为了帮助你们尽快地适应新的校园、新的学习和生活,请大家认真阅读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并按要求办理入学手续。

一、报到地点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二、新生报到时间及家长会时间

2020年9月1日全天报到,9月2日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到注意事项

(一)报到流程

报到当天,在教学楼公布的2020级新生名单中查看自己所在班级及班主任姓名(每位同学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在服务站填写《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基本信息表》→携带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到班主任处报到→安排宿舍(符合走读条件暂不安排)→领取军训服、床上用品→宿舍报到→办理饭卡

(二)学生缴纳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2张

2.个人免冠一寸蓝底相片6张

3.团员档案、团员证

4.《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开学健康状况登记表》、《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疫情防控义务告知书》和彩印国家电子健康码。

注:团籍材料暂由各位同学自行保存,在接到团总支通知后,由班级统一汇总后上交。

(三)交费方式及学杂费收费标准

1.2020年9月1日—9月9日微信关注“兴教通”公众号,点击交学费,学校名称选择内蒙古艺术学院,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和姓名,进行缴费。所有费用必须在网上缴纳,一律不收取现金。

2.      学费: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减免学费的政策,实际交费每人3000元/年。

3.      保险费和体检费:我校正式学籍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及大额医疗保险费每年250元/年(如呼和浩特城镇居民收费标准有政策变动,以具体文件标准执行),新生入学体检费70元。三年制或六年制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一次性收取。

    4.行李费:为方便学生,防止黑心棉流入校园,学校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经内蒙古自治区纤维检验局质量检验合格的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整套床上用品480元,新生在入学报到期间,可在学校指定地点根据需要自主选购床上用品。新生入学也可自备床上用品。

    注: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减免住宿费、教材费的政策,多数学生还可按照国家资助政策享受每人每学年1500元至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四、9月2日—9日学校组织为期8天的军训

1.军训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非特殊情况不接受家长探访,学生未经允许不得离开校园。

2.军训期间统一穿军训服,学生自备一双黑底黑面运动鞋。所有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听从教官指挥,注意安全,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请每位同学近期做好自我防护,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有前往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或接触史,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正式开学前14天,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报到当日,一名新生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

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同学及家长进入校园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微信防疫健康码·国家政务平台或手机下载蒙速办APP)。

4.所有同学及家长,将视为已知此防疫要求。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

5.开学后各位同学要备好足量的口罩、消毒湿巾、体温计、餐具等。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6.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开学前有其他要求的,另行通知。

六、其他注意事项

1.为保障校园安全,校外车辆不进入学校。请家长们不要在学校大门处随意停车,车辆不得停在学校门口的禁区(黄色网格区域)内,以免造成车辆拥堵和学校进出通道堵塞,给师生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2.《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开学健康状况登记表》、《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疫情防控义务告知书》登录http://fz.imac.edu.cn/点击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附件下载。

为了那一年丁香花开,我们初心未改,使命犹在。今后的岁月里,学校将与亲爱的学子共同进步,在帮助同学们实现艺术之梦的同时实现学校的腾飞之梦!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校学生开学健康状况登记表.xlsx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疫情防控义务告知书.docx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