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8-27 10:16: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居家抗“疫”,一起“停课不停学”,一起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暑期将尽,校园已搭建好安全屏障,一切准备就绪,期待与同学们相见。

离开学只有十天有余,让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这次久违的开学。返校复学注意事项,请同学们认真阅读。

一、返校时间

2020年8月29日、30日

一、返校前注意事项

1.坚持健康日报。《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开学健康状况登记表》是学校了解和掌握同学们健康状况,审核和确定同学们返校的重要依据。同学们要配合学校在开学前至少连续14天填报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若14天内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暂缓返校。

2.开学复课申请流程。“健康状况登记表”通过审核的同学,可以申请返校,未经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居家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须向学校提出返校申请并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待学校通过审核后,方可返校。

3.做好居家生活。返程前在居住地生活14天以上,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切实承担起对自身和他人健康、安全的责任。

4.申请防疫健康码并填写“防控义务告知书”。申请注册防疫健康码(微信防疫健康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下载“蒙速办”)。每位同学都要了解防控义务,开学后携带《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防控义务告知书》及彩印防疫健康码。

5.备好防护用品保障健康出行。开学后同学们要备好足量的口罩、消毒湿巾、体温计、餐具等。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三、返校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必须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勤洗手。

2.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尽可能隔位、分散就坐。

3.返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并上报班主任。

4.妥善保存返校旅程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备后续查询。

四、返校后注意事项

1.      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护管理规定。原则上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得离校,特殊原因离校学生须经学校审批。

2.严格遵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早、中、晚三次进行体温自测;学生本人或发现他人体温超过(≥37.3℃)以上,及时上报班主任。

3.严格遵守寝室封闭管理规定。学生出入寝室进行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寝室内不得聚餐、留宿他人。

4.共建校园优良环境。彻底清扫宿舍,整理宿舍物品,确保宿舍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注意营养、适量运动、保障充足睡眠;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