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线上)”系列活动“学术论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3:10  作者:赵殿辉编辑  来源:内蒙古艺术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系列活动——学术论坛,于2022年5月20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正式开幕。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线上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及音乐学院师生近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开幕式及首场学术讲座。本次音乐节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530101810.jp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  内蒙古艺术学院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传经送宝的齐琨教授、王晓俊教授、冯存凌教授等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顾大局,谋大事,克服疫情困难,恢复举办音乐节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举办音乐节系列活动,无论是学术交流,大师授课,还是实践演出,都会对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都会为明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积淀资源、提供支撑。最后,他希望以学术论坛为先导的本届音乐节,能够成为音乐学院教学改革、建设发展的新起点!并衷心祝愿本届音乐节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530102051.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节”首届始于2008年7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音乐节以音乐会展演、学术论坛、专家授课、学术研讨会、采风报告会、教学成果展演等为主要内容,内容和形式丰富而多彩。多年来加盟音乐节活动的国内外院校已有20余所,来此讲学与展演的专家、学者、学子已达100余位,观众累积达30余万人次。音乐节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品牌效应显著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352.jpg


“喜迎二十大·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的举办旨在“加强交流、彰显特色、打造品牌、促进教学”,本届音乐节活动将主要开展专家学术讲坛、专场音乐会、艺术展演、硕博论坛等相关活动,在交流中加强学习、增进友谊,在争鸣中促进学术繁荣与进步,通过专家学者们精彩的讲座与学术指导,使音乐学院广大师生拓宽艺术视野,领悟和感受音乐之美。

音乐节学术论坛首场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510.jpg


学术论坛开幕式结束之后进行了本次音乐节的首场活动,邀请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长城学者、《中国音乐》常务副主编齐琨老师为音乐学院师生做《音乐类期刊学术论文写作要素与规范》线上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555.jpg


齐琨教授从好的选题、标题的拟定及提炼、标题的形式与内容、结构与逻辑、细节与格式等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相关技巧和着墨重点,从期刊编辑的视角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规范。她采取讲述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经正例与反例的比较,使听众对论文结构中的重点与疑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大家深受启发,并反思在写作过程中忽略的细节,对学术论文的严谨性与规范性有了新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721.jpg


首场讲座结束后,音乐学院副院长史永清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齐教授凭借深厚的学术积淀,对音乐类期刊论文写作要素与规范,讲解得通俗易懂,通过具体实例,把论文写作的要素和规范梳理得清晰明白,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较好的学术指导。非常感谢齐教授长期以来对内蒙古艺术学院师生以及对内蒙古音乐教育的支持与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