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民族器乐系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民族器乐系


                           任:张婷

民族器乐系前身是1957年成立的内蒙古艺术学校器乐科,后在音乐系民乐教研室的基础上设置的,2015年音乐系提升为音乐学院后改为民乐系。多年来,民乐系以“促进少数民族器乐教育事业发展,突出民族器乐办学特色,培养民族器乐表演人才为主”的教学宗旨,培养了一大批民乐表演艺术人才成为自治区艺术团体、各盟市乌兰牧骑以及地方院校的主要专业人才力量。

民乐系现有专任教师10人,外聘教师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4人;在读博士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0人、学士学位教师4人。承担着本科音乐表演专业民族器乐(扬琴、古筝、琵琶、三弦、中阮、火不思、二胡、四胡、竹笛、打击乐)各方向的教学工作及部分非遗系副专业的教学;同时承担专业硕士民族器乐演奏方向(扬琴、琵琶)的研究生教学任务。目前本科专业在校生115人,研究生13人。

民乐系曾获校级教学成果大赛二等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级组三等奖、中级组二等奖,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近年来,教师们主持并完成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核心论文10余篇

 民乐系坚持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并重,组建潮尔民族乐团、艾依丝打击乐团、雅韵十三雁筝乐团、忽歌真组合、笛舞组合等多个实践团队,乐团在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全国的各项重大比赛中获得荣誉。乐团曾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大赛等重要奖项,潮尔乐团曾举办多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学生的艺术实践创造了条件,从而更好的实现应用型高素质表演人才的培养目标。


民族器乐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