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实践交流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旅美钢琴硕士王硕——“李斯特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20:31: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3日,由音乐学院钢琴系主办的青年教师、旅美钢琴硕士王硕——“李斯特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校演艺厅成功举办。

 

1.jpg

 

2.jpg

 

音乐会上半场由《弄臣》拉开帷幕,该曲根据威尔第歌剧第四幕《赞美你 爱情》改编而成。演奏者以细腻的演奏手法、激情饱满的情绪,营造出华丽却不张扬的美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接下来为观众们带来了《艾斯特庄园的喷泉》和《梅菲斯托圆舞曲》。《艾斯特庄园的喷泉》选自于李斯特《旅行岁月第三集》,演奏者通过充满诗意的音乐表现力,不仅勾勒出一幅美好的庄园美景,更是渲染了一种朦胧的意境美,反映出了作品的诗意内涵,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发自内心的歌唱。而对于《梅菲斯托圆舞曲》的演奏,王硕的演奏沉稳中不失奔放,洒脱中饱含激情,将这一形象烘托得淋漓尽致,体现出一种放荡不羁、别具一格的音乐美。下半场则是由内蒙古优秀青年指挥家昊夫执棒与内蒙古民族交响乐团共同合作,演奏了序曲《塞利维亚理发师》,将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最后王硕与交响乐团联袂演绎了李斯特《降E 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钢琴声部与交响乐的完美契合,展现出了辉煌的艺术效果并洋溢着李斯特音乐所独有的特性,同时也显示出演奏者娴熟的技术以及深厚的功底。大气不张扬且淡定从容的演奏也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3.jpg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的艺术风采,也显示出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愿音乐学院明天的发展会更好!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