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实践交流

旅美钢琴演奏家安德鲁·安德烈夫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20:27: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8日晚,由音乐学院钢琴系主办的旅美钢琴演奏家安德鲁·安德烈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校演艺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及校外社会各界的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音乐会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1.jpg

 

音乐会上半场由一首贝多芬《悲怆奏鸣曲》拉开帷幕,跌宕起伏的旋律把贝多芬深刻的思想表现的淋漓尽致,演奏者以细腻的演奏手法、激情饱满的情绪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从而更加突出了整首曲子的感情色彩,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动到高潮。接下来,安德鲁·安德烈夫先生为观众们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奏鸣曲》。他通过富于张力的音乐表现力,演绎出了拉赫玛尼诺夫音乐所特有的浪漫和激昂。下半场则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古典主义特点的海顿《e小调奏鸣曲》。安德鲁·安德烈夫的演奏沉稳中不失奔放,洒脱中饱含热情,体现出一种俏皮而又灵动的音乐美,将这一形象烘托得淋漓尽致,体现出一种放荡不羁、别具一格的音乐特色。最后为观众们献上了具有俄派特色的普罗科菲耶夫《第四钢琴奏鸣曲》,他的演奏深邃又饱含热情,洒脱流利中蕴含着对乐谱严谨而深刻的理解,赋予作品一种浪漫的趣味,并洋溢着冥想的情绪与抒情意绪。因而,经其演绎的曲目总能与众不同,但凡欣赏过他演奏的听众,无一不被其精妙而富有贵族气质的表演所折服,沉浸在充满诗意的音乐表现力和细腻的演奏手法中,让听众感悟古典音乐的魅力。

 

2.jpg

 

此次音乐会曲目经典,贯穿了从古典时期到近现代派的四首奏鸣曲,体现了一种高雅的格调,也烘托了浓厚的气氛,得到了所有到场嘉宾的高度赞扬。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