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成果展示 > 获奖总览

音乐学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艺术高校声乐比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11-12 12:1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日——3日第六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总展演在宁波音乐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主办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进行。全国各省艺术高校进行初赛选拔,复赛分华北、华南、华中、西北、东北、西南等六个赛区进行层层选拔,各赛区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于2018年10月31日赴宁波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庄严获得全国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组金奖2017级音乐专业研究生王蕾获得全国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组银奖2017级民声专业本科生张妍获得全国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生组银奖。

 

1.jpg 

 

三位同学均师从我院民族声乐系杭红梅副教授杭红梅副教授被授予“第六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最佳指导教师奖。另外,我院研究生耿喆、本科生张峻明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

 

2.jpg

 

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在文化部、民政部批准下于2005年成立。由国内民族声乐艺术界权威专家、学者组成,旨在领导和团结我国民族声乐艺术界的学者、教育工作者、歌唱演员以及从事社会业余民族声乐教育的工作者,共同努力为民族声乐艺术的研究和发展,更好地弘扬中国声乐艺术,挖掘优秀声乐艺术人才,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做出贡献。首任会长由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博士生导师、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担任,副会长由九大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担任。 现任会长由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博士生导师马秋华教授担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