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简介

院简介

院简介

新媒体学院简介

 

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影视动画、漫画、游戏、数字媒体艺术方面人才为目标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目前有在校500设有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漫画专业方向。其中动画专业成立于2003年是自治区首以影视动画创作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本科专业2008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动漫产业研发与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授予动漫领域“草原英才”工程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创新人才团队,2020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第二批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

新媒体学院现有在职专任教师与行政管理人员3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比例为26%,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比例为78%目前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2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1名,“草原英才”工程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创新人才团队带头人1人,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1人,中国动画学会理事1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1名,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1名。聘请了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常光希,中国传媒大学数字与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1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与柔性引进专家

新媒体学院现有专业图书资料近3000余册,专业教室16间,3D放映厅1个,拥有无纸动画实验室、北方少数民族数字艺术实验室、数字影像信息采集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蓝屏抠像实验室、VR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渲染集群实验室、录影直播实验室等9个自治区直属高校实验室和校级重点实验室,有总价值近1500万元的设备。自学院成立以来,师生在科研教学产学研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年来,200多部师生动画、漫画、短视频、微电、纪录片、网页设计、影视广告作品各类国家和省部级学术权威行业比赛中,获金、银优及入选奖并展映主持立项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国家广电局原动力、教育部协同育人和就业项目以及自治区重大艺术项目、省部级科研与教改项目等各类国家与省级项目20余项参与教育部新工科教改项目教育部新文科教改项目、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点等各类国家与省级项目20余项;CSSCI及核心期刊刊发表论文20篇出版专著与教材10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自治区级一流虚拟仿真课程3门;在产学研方面,先后与20多家区内外知名企业行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实训基地。

多年来,新媒体学院与国内外艺术院校、团体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之间有着广泛的联系和深入交往。先后与蒙古、美国、丹麦、日本、韩国、德国以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艺术团体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主办与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活动近百次有效开展了对外交流工作包括主办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第三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动漫作品大赛”“首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民族题材动漫原创大赛暨民族题材动漫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参与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指委年会”“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草原动漫嘉年华”“新光奖”“金帆奖”“金犀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国家广电总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部动漫优秀扶持活动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新媒体学院全体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全过程参与上述学术交流活动,为新媒体学院的社会声誉和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 信息公开网 
  • 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普法网 
  • 文明校园风采网 
  •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专题网 
  • 中国语言文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