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 大学外语

大学外语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9 15:02: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外语教研室隶属于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2001年原基础课教学部合并组建公共课教学部后设立,主要承担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外语课的

教学工作和负责学生外语培训以及竞赛等事项的工作。

大学外语教研室开设有大学英语、大学日语、研究生英语、研究生日语等公共必修课程和跨文化交际英语、专业英语、英语视听说等公共选修课程。教研室现有12名专职教师,4名外聘教师。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6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5人,是一支教学能力较强的年轻化的师资队伍,经过长期的师资培训和建设后,已形成了较为合理的职称和学历结构

近年来,大学外语教研室教师多次参加全国性的学术和教学研讨会议,与其他院校同行进行了较为广泛的教学经验交流和沟通。多年来,老师们积极探索适合我院外语教学实际的大学外语教学方法,积极进行科研活动。近年来,教师们获批省部级和校级科研项目近20项,完成发表各级论文30余篇。在全国高校英语教学大赛中,本教研室有四位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教学的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外语比赛,积极组织第二课堂活动,英语角英语诵读外语朗诵等活动已经成为常规性教学补充。